現在想起這些過往還會激動的令人渾身顫抖。無法面對的事,一直以為自己已經不在意的事。

直到昨天讓我知道了!他媽的家庭醫生居然跟我說他都是開鎮定劑和百憂解給我吃。

 

太丟臉了.jpg

靠!我從來沒想過我這種任何事都可以找到合理的解釋讓自己釋懷的人,居然會用到百憂解和鎮定劑!

我想,或許是時候把過去的帳結清了。

 

要講到這個就不得不先說明古典制約,先讓我們維基一下:

古典制約巴甫洛夫制約、反應制約、alpha制約),又譯經典條件反射,是一種關聯性學習。這種產生制約行為的學習型態被伊萬·巴甫洛夫描述為動物對特定製約刺激的反應。最簡單的形式,是亞里斯多德曾經提出的接近律,也就是當兩件事物經常同時出現時,大腦對其中一件事物的記憶會附帶另外一件事物。

古典制約理論一開始的重點放在反射行為或是非自願行為。

例如:在馴服大象時,會在小象階段用鐵鏈將牠拴在水泥柱或鋼柱上,使其無法掙脫,小象就會漸漸習慣不再掙扎,直到長成大象,因為習慣已養成,馴象人不管在何處,只要用一根小小柱子與一截細細的鏈子,就能輕鬆拴住幾千斤重的大象。

 

發現重點了嗎!?重點就是--雖然小象被制約了,長大後有力氣掙脫,但卻已經習慣/麻木,任人擺弄。

 

31684312.jpg

 但--這頭象總之他並不快樂。

是的!現在,小象該掙脫那條鎖鍊了!因為我已經是大象!大大象!大大大長毛象了!!!!

 

所以他媽的,我要說的是,我知道現在我媽自我感良好到愛我愛的不得了!

 

但--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年幼時,被母親大人一邊哭一邊狠狠的鞭打我,並說我是骯髒的野種拖油瓶還耽誤她的青春這回事。

 

我永遠不會忘記暴力當下的麻木感、無奈與不解--不想生幹麻還生?這回事。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只是因為心情不好就拿我犯的小錯抓我的頭殼去撞牆。雖然託您的福我的頭殼是比其他同儕硬就是了。

 

永遠不會忘記的事太多了,或許我想說的只是--

 

雖然現在我喊你娘,這只是因為我是個懂人情世故的乖小孩。並不是因為我原諒了妳過去的所作所為,這點妳最好搞清楚。

妳可以不承認,妳可以說我毀謗,妳可以說妳小孩瘋了。總之妳已經再也無法傷害我了。

 

至於原諒?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ココ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