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搬家後離原本一直習慣去的台北101貓醫院的距離頗遠,所以決定上貓咪論壇找一下關於目前住家附近有沒有什麼貓友推薦的動物醫院。

 

附上連結:

 [推薦]不限資格之推薦獸醫區 ( 包括討論 ) 及 貓咪論壇-不限資格之推薦獸醫區的整理文

兩篇可兩兩對照觀看。

以下為對照方法說明:

 

前面沒有誇號注記的頁數為論壇該頁數有人推薦該醫院的文章,誇號注記後的頁數為該頁數內有誇號內注記(不推薦or討論/其他)的文章。

 

※善用收尋功能在該頁收尋醫院名稱,即可快速找到你要找的文章。

 

 

舉例:  

 中山區

 太僕動物醫院P3.P58.P99.(不推薦)P39.P58.P73.
 中山動物醫院P4.P39.P40.P58.(不推薦)P69.P80.
 諾亞動物醫院P39.P57.P71.P72.(不推薦)P90.
 米亞動物醫院P55.P82.(不推薦)P84.
 101台北貓醫院P77.P89.P95.P97.(討論)P101.
 恩典動物醫院P100.

 

藍色的頁數為推薦該醫院文章所在的頁數。

紅色的頁數為前面誇號注記(不推薦)-不推薦開醫院的文章所在頁數。

綠色的頁數為前面誇號注記(討論)-針對該醫院進行討論的文章所在頁數。

 

※每個人推荐的動機與原因都不同,請務必仔細看過推薦文章的推薦原因再決定帶您的愛寵去哪間動物醫院才安全!

 

-

 

就這樣,回正題!(拖真久XD)

前陣子爬遍了大台北地區推薦數較多的動物醫院資訊後產生了一些想法,

時常看到同一個地區有A醫院和B醫院,飼主先帶愛寵去了A院看,但病情沒起色,隨後又帶去B院看。

結果B院醫好了!回家就上網貼A院醫術有多差、B院多好的文章。

 

其實這是人之常情,包括我自己也曾經這麼想。

 

不過客觀分析後其實B院很有可能是藉由A院的診斷紀錄進行排除病歷可能,再進行下一步整斷。

像是一些較不常見的疾病,例如貓胰臟炎等等,通常發生率非常低,所以醫生會先從其他較可能的疾病做診斷。

(當然如果轉院時無告知該院醫師上一間醫院的病歷描述就另當別論。)

所以單就哪間醫院醫好寵物來判定其醫術其實不見得準確,對先看的醫院也有點不公平。

另外有一些分別比較兩間醫院類型,但與排除病歷無關的文章,這類就可以參考。

例如:

 曾遇過某友人貓咪的眼疾在A院診斷時判定必須要摘除眼球,但在B院經過醫生的手術努力後雖然視力有減弱但免強保住了眼睛。

這種評價就很明顯跟藉由上一間醫院的診斷病歷無關。應該算好分辨吧XD!

 

希望每位貓友都能找到好醫院唷!

貓步槍.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ココ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