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推這間:P,而且這次的診療竹林也沒跟我收取任何費用但我還是要不推薦他一下)
我家的貓咪阿春前鎮子出現乾嘔的情形,一開始以為是因為毛球的關係所以餵食化毛膏觀察。第三天晚上阿春竟然從大概一天乾嘔兩次的情形加劇到三-五小時就乾嘔一次!!而且活動力與食慾皆下降 。
不過不清楚食量減低會不會是因為阿春討厭化毛膏的味道,而我這幾天都把化毛膏跟罐頭和乾乾拌在一起的原因。

 

 

原本以前都帶去101貓醫院看,但是最近搬到中和後,距離實在有點遠。騎車飆過去應該也八點多了(101掛號只到8:30艸)所以上網查了中和的推荐醫院,看到永和地區的竹林動物醫院居然高達五頁的推薦文章,而且在貓論尚無負評。當下就把阿春塞進入貓籠騎車殺過去。

 

當時醫院人有點小多,掛號後等了一下下終於輪到我了,將阿春從貓籠抱出來後,醫生看了看便開始問最近有沒有亂吞東西的狀況。
由於家中容易被貓吞食的小東西大都會收起來,也沒有巧拼之類磨爪後會留下碎削材質的家具,所以便回答應該是沒有。沒說死的原因是因為睡覺期間我也沒辦法完全盯著阿春確定啊!

 

 

然後醫生又一再的質問確不確定啊之類的,我只好回答他至少養到目前都沒有紀錄,但我也怕這次有可能是阿春誤吞食東西的第一次紀錄。

 

 

然後又問阿春大便有沒有正常,由於目前是二貓共用一全罩式貓砂盆,而這幾天清貓砂的量還算正常,但因為我並沒有直接看到阿春拉屎的狀況所以我也只能從糞便量來判定「應該」是有。

 

 

接著醫生跟我說這樣他也看不出來是怎麼回事,總之先回去斷食24小時再觀察。

 

 

我當下一頭霧水,想說為什麼要斷食24小時?是要照胃鏡嗎?還是拍X光才不會造成干擾?難道不能先拍X光確定嗎?如果是拍X光有異物有陰影的話應該會很明顯吧??還是我的認知有誤?而且也沒進行觸診就直接下結論…

 

 

但醫生說要先斷食的語氣很堅決。所以我還是說好然後默默先帶回家
(不過立馬當下就決定隔天早上帶回去101看= =)

 

 

隔天去101後是陌生的江醫師看診…。

 

 

雖然有點不安不過江醫師看完後也問了關於是否有誤食的問題,我也如同前面的方式回答,不過另外加上了隔天晚上八點到早上就整這段時間未排便的訊息。

 

 

江醫師說明也有可能不見得是誤食,膀胱或是尿道方面的疾病也會衍生出類似的狀況(因為貓咪會覺得肚子不舒服以為是毛球所以做出乾嘔的行為)
事後先觸診初步排除泌尿的問題。然後決定先照X光後再看結果。
X光結果出來後確定沒有明顯陰影,而腎臟和泌尿系統也都沒有結石的狀況。也就是目前原因不明orz。
之後江醫師決定先打一針只吐針,和開軟便劑與促進食慾的藥水帶回餵食,觀察兩日後帶回複診。

 

 

目前觀察第一天啊春的食慾似乎有回復而且活動力也較前幾天旺盛一點。

 

 

然後我查了竹林除了貓論外其他網路上的評價,看了差點沒昏倒……
http://www.wretch.cc/blog/mdangel/20586198
↑關於竹林的黑心紀錄。

 

http://www.lca.org.tw/law/book/1227
↑關於竹林的官司糾紛。

 

 

 

我不清楚竹林的醫術如何是好是壞,但我認為竹林的醫師怕事應該是很確切的事實,所以可能飼主沒有刻意要求的診斷非必需情況並不會提供(例如x光等等)。

再來是我的推測,難道是因為飼主提出後診斷狀況由飼主自行承擔?或者有許多飼主並不認為畜牲需要做到這類較細部的診斷所以為了避免麻煩都盡量只做表面的診斷?

不管是哪個都只能證明他是位怕事的醫生,以上個人想法供各位自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ココ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