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某女性友人的PLURK在討論為什麼一定要生小孩

看到一堆人在跟這位女性友人唱揚生小孩會帶財等觀念,所以生小孩是件很棒的事。ad366f31.jpg

我只能說,真是笑死我的毛了。


首先小孩該不該生這議題已經是老梗,不便多說什麼。因為本來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有的人適合生有的人則不適合。

教育環境、經濟考量、未來規劃、……等等,有太多太多要考量所以就不多提。

1198838284_435756.jpg  

但是對於那種完全不管別人的條件如何,單憑著一種『想這麼多怎麼敢生,要生就不要想太多啦!』、『生小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小孩會帶財耶!所以經濟不是問題啦!』這種不負責任的勸生態度,老子實在是無法苟同。

02vt9.jpg  

最後真的發生什麼事也只會歸咎到『啊…當初是他自己要生的啊,他自己有選擇權耶,他當初可以選擇不生啊。』

放屁.jpg  

我只想說:幹,都是馬後炮。你們之前講的那些勸生語句最好祈禱都沒有影響啦幹!今天如果是個自己很能做決定的人怎又會問這種問題,用點腦袋好嗎?真讓人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ココ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