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什麼鬼啊?」風箏在家時看到我的MSN群組中某人的狀態串大笑著。

由於許久沒與該群組的朋友來往,從好一陣子前就一直是忽視狀態。我端著馬克杯走回自己的電腦桌前定睛一看,那是位令我當時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與其相處的女孩。

 

狀態上是這麼寫的:『☆裙子下有著浪漫.夢想.希望~緊身裙迷你裙長裙荷葉群百摺裙等種群式有著各種不同的魅力.但只有褲裙不應該被稱為裙子☆』※稍微Google了下得知是某個男性向日本動畫的台詞。



『沙文式女孩』我腦中瞬間浮現出這麼一個辭彙。或許正確來說是『遵循男性沙文主義的女孩』

 

 

 

過去的她是一個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的女孩。不擅長社交,總是覺得別人討厭自己。直到人生中出現許多異性願意當自己的朋友,她心存感激。異性們關注著她的一舉一動。她發現她並不用花太多的力氣去討好,這些人便會待在自己身邊,她心想『這應該就是友誼吧』。

 

她覺得她不適合跟女孩子當朋友,女孩子不會告訴她要怎樣做才會得到同性友誼,但男人則否,男人告訴她要怎麼做會讓身為朋友的他們快樂,這讓她覺得為朋友付出的自己是有價值的。男人跟她訴說如何在男人心中當個有價值的女人,她也誠心的期待成為男人口中所說的『朋友』為自己贏得更多的『友誼』。

 

或許是異性朋友太多,女孩的感情路並不順利。她不明白,她一樣是懷著『因為自己不值得被愛,有人願意愛自己要感恩』的心態跟這位與自己表白的朋友成為情侶,為什麼對方無法感受到她對他的感激之情。反而是完全不給她自由喘息的空間,動不動就懷疑她劈腿。她因故沒接到男友的來電便被暴力以待,她沒有怨言,只求男友能夠相信她。但最後男友還是以無法放心為由離她而去。

 

女孩感到很難過,接受了身邊的男性朋友們的安慰,其中一位朋友得知女孩恢復單身便和她示好,女孩心想『雖然之前付出沒有收穫,但還是有人願意愛自己的。』便欣然接受了。

 

前男友得知女孩與自己分手後在極短暫的時間內交了新男友,之前的種種不安與恐懼追尋想像的翅膀浮現在他的腦海中,對女孩跟自己交往的期間外遇這件事深信不疑。他憤怒的到處散佈消息,甚至說自己並沒有跟女孩結束情侶關係,塑造成一切都是女孩的騙局似的。雙方共同認識的朋友間方吋大亂,連女孩的現任男友都受到影響,認為自己搶了別人的女友。前任男友不斷的用各種粗俗難聽的字眼在眾人前污滅女孩的感情觀,雖然女孩仍然使口否認。但種種說詞都對女孩十分不利,漸漸的女孩的現任男友也開始瞧不起她。

 

經過漫長的爭吵、肢體衝突、傷心哭泣,汙衊後仍願意留在女孩身邊的朋友們都勸她放棄這段感情。

 

 

女孩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依照著男人們教的方式付出,卻得不到愛,得被迫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文主義 女孩
    全站熱搜

    ココ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