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敘事紀錄--

總是習慣過三五個月沉澱一下,還會想起的才記錄下來。

 

 

有個前工作的同事忽然用MSN問我養狗的問題,她是一個獨自來台北闖蕩的女生,

正確來說是家鄉待不下去所以逃來台北工作,總之是一個精神狀態不大穩定,上班常常失能,

導致其他同事分擔其業務而加班的人。

 

 

事實上我並不認為無法照顧好自己的人能夠照顧好動物,但我知道以她的個性不管我多說什麼意圖制止她的話都是白搭,所以我開始和她說明一些認養資訊及注意事項等等。

 

 

她說她打算先布置好狗屋和用品才開始養狗,之後又討論到了教養的問題。她說之前看過她爸以前在老家的狗做錯事時會用報紙捲成棒狀處罰,她覺得雖然不會痛但看到狗狗害怕的樣子很可憐所以不打算效仿。

 

 

正當我有點感動想說應該會成為一個對狗好的飼主之際,她又說道她想養柯基犬,我則建議她到各大認養網站看看,她開始抱怨起很多送養的人的門檻高等等。

 

 

一方面耐心說明許多中途要設高門檻的原因但對方似乎不太有興趣專注,我也開始覺得有點不耐煩,並建議她去收容所看看。她跟我說她已經去看過了,只有一堆可憐被丟棄的紅貴賓和黃金獵犬,可是她就是想養柯基犬,其他都不要。

 

 

覺得用紙捲拍打狗制止其行為很可憐的人,親眼看到在自己面前即將被安樂死的狗卻還是執意要養名犬。

 

對我來說感覺實在是很弔詭…。



 

-

 

 

另一個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得知她也有養貓後開始討論起了貓咪口腔保健,

她說人都討厭洗牙了實在不忍心讓貓咪洗牙。

 

 

又提到她家生產過的母貓正在排區公所免費結紮的名額,

結果還沒排到又懷孕了所以自費帶去做人工流產順便結紮

 

 

我實在不懂一個連貓咪洗牙都會心疼的主人,為何要用放養的方式飼養未結紮的母貓,等待很沒效率不知道要排到幾年的免費名額;為何有那個勇氣抹殺未出世的生命。

 

 

我時常懷疑到底這些飼主是真的心疼寵物,抑或是自己的虛榮心、荷包?
這樣的飼主並不是少數,也許如此懷疑的我才是真正有問題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矛盾
    全站熱搜

    ココ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